醉忆

三分沉默留给自己

复仇

总裁凯VS明星千
一发完7000+
He设定
我瞎编的,千万别认真,别上升

     王俊凯是特意靠近来报复易烊千玺的。

     或者说他是准备直接毁了易烊千玺。

     凭什么他还好好活着?

     当初死的为什么不是他?

     王俊凯七年前生了一场病,家人将其送到美国动手术。

       后续恢复治疗整整三年,在美国七年时间,他一手开拓王氏集团,并不断开拓自己的商业版图,后改名R.R集团,可如今归来,物是人非。

       R.R集团就是提醒自己复仇 +铭记。

       自己曾经那般呵护,搁在心尖尖的人被那样伤害,被嘲笑?被攻击?甚至被凌辱?

       只要一想到她当时该多么伤心?多么绝望?王俊凯就觉得心被扯的生疼。

      叫他如何甘心?

      所以凭什么易烊千玺你活得好好的?

      你就该时时刻刻活在地狱里……

1

        易烊千玺,时下最炙手可热的顶级流量小生,出道短短三年,人气爆棚,最难能可贵的是业界口碑相当不错,深受娱乐圈各大前辈、导演及制片人青睐,总是忍不住夸上两句,资源也是好到让人眼红。

       直到最近,总是隐隐有被压着的感觉。

       网上总有一些所谓的“知名人士”爆料空穴来风的黑料,甚至刚出道时的一些莫须有的黑料也被挖出来暗搓搓的抹黑,起初粉丝不以为然,也贴图澄清过几次,但是这股黑风仍然伺机而动,蓄势待发,甚至隐隐有出圈的迹象。

        易烊千玺的经纪人苏栗却开始迅速行动,多年娱乐圈的经历告诉她,这次的事不简单,肯定是有人搞鬼,至于是谁,凭她在娱乐圈的地位竟然也打听不出丝毫,不禁使得苏栗十分挫败。

       因此不得不找上正在看剧本的易烊千玺。

       “网上的言论你看到了吗?”
       “嗯”

       “你是不是得罪了什么人”
       “苏姐,我接触的人你应该都清楚,娱乐圈除了秦漠应该没有人这么明显的跟我过不去吧,但是也不会是他,呵,毕竟是标榜喜欢我的人呢。其实是谁又有什么关系呢?最坏的结果又能怎样?身败名裂?我从出道第一天就有了心理准备。”

        “千玺,你该放下过去的”

        “苏姐,也许我真的身败名裂了反而解脱了,所以你也不用太操心了。”

       “唉,你这孩子,总是让人不自觉的心疼。”

        苏栗也不敢真不管了,但是不论她如何打听,却是一直没有结果,只能做一些基本的公关营销,不至于让舆论过分倾斜。

        R.R集团总裁办公室。

        “他真这么说?”
        “是的,王总,这话是苏栗亲口对陈总说的。陈总还说易烊千玺虽然工作十分努力敬业,但是自他入公司开始就不大看重自己在娱乐圈的名气地位,但是也不排斥,如果不是遇到苏栗,以他的性子,压根火不起来。”

         “那应该倒也不至于吧,起码他外形条件是先天优势,而且才艺很多,该是十分圈粉才对的,总要客观,没有苏栗,他应该也能红,只不过不会那么顺畅罢了。”

         “王总,可是他得罪了秦漠”
         “哦?”

        “陈总说,秦漠喜欢易烊千玺,疯狂追求过他,一直求而不得,最后甚至给他下了药,结果易烊千玺满身是血的被送到医院,秦漠应该没有得手,听说秦漠一直未放弃,但是苦于现今来说更难有机会。”

       “还有吗?”
       “陈总说易烊千玺出道三年来,无论是红还是不红都不是特别在意,唯一看重的就是大约大学时期还没出道前的一段感情,陈总从苏栗的话中隐约觉得易烊千玺似乎受过情伤,除了那段感情能引起他的情绪,其他的他好像什么都不在乎。”

     
        “呵,重情吗?我突然有个好主意,以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是不是是惩罚的最佳办法,既然他不在乎名气,一点一点蚕食他,也没有意义,至于秦漠,易烊千玺当初敢鱼死网破,故计重施也没有多大价值,不过倒是可以利用一下。没准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还有一件事”
        “嗯?”

         “王总,陈总让问收购星立传媒的事能不能早些签约。”

        “陈阳这小子要是被他老子知道自己那么急着卖自己的江山,那老匹夫估计病情会更严重。小何,你去按原计划办吧”
       “好的,王总。”

        易烊千玺突然大规模爆发黑评,酒吧买醉的图片,与人大打出手的图片,甚至有几张在包厢里的模糊照片传出,左右两位美女在身边,举止暧昧,图片拍的特别有技巧,既能让人认出是易烊千玺,又能让人无限遐想,快准且狠,摆明了要打易烊千玺一个措手不及。

       粉丝控评澄清被吃瓜群众指责脑残粉,水军营销号大规模出动,热搜也是直接刷到爆,整个热搜榜几乎都是相关话题。

       苏栗急得团团转,公关团队迅速运作,发表官方澄清声明,但是对方显然有备而来,而且艺人的道德要求程度一直要比常人高一些,加之被原谅程度本来就极其低,很容易发生群嘲和尬黑。

      更火上浇油的是,一些与易烊千玺有过合作但眼红易烊千玺的艺人也迅速跳出来要求易烊千玺向大众道歉,站在制高点指责易烊千玺,并“善意”督促其改正,更是让易烊千玺团队陷入被动当中。

       虽然有几个有资历的前辈艺人发声力挺,但是因为其基本在娱乐圈处于养老状态,其粉丝活跃度也不高,所以作为不一样的声音,在大众声讨中被刻意忽略了。

       一时之间,易烊千玺从人人称羡的顶级流量成为负面人物的代名词。

       与此同时星立传媒悄然易主。

      但星立传媒易主的消息只有圈内少数人知道,易烊千玺也是从苏栗口中得知的消息。不过,对他来说,这并没有什么所谓,可苏姐却不这么认为,极力劝他去找新老板,希望他能帮自己全力公关。

       原本易烊千玺不以为然,直到苏栗对他说,你忘记那些一直支持你的粉丝了吗?你要的马上就要拿到了,你忍心功亏一篑,你忘记答应她什么了吗?

      对呀,自己还有粉丝呀,而且自己怎么能忘记她呢,别说只是让他低头求人,就是要他的命他也得给不是吗?他欠的。

      见到自己所谓的顶头上司王俊凯,他觉得还是有所谓的,一种宿命感袭遍全身的每一个毛孔。

       王俊凯见了他十分直接的表达了自己的意思,帮他公关,可以,但是,他要包养他。

      易烊千玺能说不吗?不能,如果这样他能痛快,就当做是赎罪了。

      第二天,易烊千玺出席了记者发布会,诚挚对造成的不良影响向大众及粉丝道歉,对于所谓图片上私生活的猜测全部否认,面对记者犀利提问,易烊千玺表示,自己以后会少喝酒,同时表示原本相信清者自清,时间会证明,但是不忍心看到爱自己的粉丝被指责,不忍心真心爱自己的粉丝失望,也不能违背自己的承诺,所以,他会证明自己的,请媒体给他一些时间。

      易烊千玺的公开出面澄清起到了很好的效果,第三天,公司的后续澄清公开,一段视频澄清了所有事,赫然是酒吧服务员的发声,表示当时是易烊千玺喝多了,遇到几个混混欺负一个女服务员,才大打出手的,并放出来了酒吧监控,至于暧昧图片同样是易烊千玺喝多了,一些私生偷偷买通了包厢的负责人趁助理不在的时候偷偷进去拍的,照片中也能看出易烊千玺当时是闭着眼睛的,也放出了包厢门口的监控,可以看出两个女生趁助理出门后鬼鬼祟祟进入包厢,并快速出来,从进入到离开前后时间是两分钟左右,然后助理回来,带走易烊千玺。

        视频一出,舆论迅速反转,大众自此也才明白易烊千玺发布会时说得少喝酒是什么意思,易烊千玺凭借仗义助人再次狠狠圈了一把粉,一些趁机插刀蹭热度的艺人也受到了群嘲及打脸反击。

      看起来什么都没变,实际上又什么都变了。

      王俊凯成了易烊千玺的金主。

2

        王俊凯开始了自己的温柔攻势,他布下一张裹着蜜糖的大网,易烊千玺明知前进是万丈深渊却还是一步步沦陷。

       就像,明知他宠溺自己是带着目的,还是甘之若饴。

        因为他抱着自己而跳动不止的心,因为他亲吻自己很悸动的心,总是会在事后的一根烟里凉到彻底。

        易烊千玺有时候觉得上天真的是公平的,当初他伤害了她,虽然他是无心之失,但是她还是因为他而死,七年了,自己煎熬了七年,看到王俊凯的那一刻,他知道自己的救赎来了,他原本以为王俊凯是想糟践他,摧毁他的骄傲,毕竟大费周章的负面新闻,处心积虑的收购公司,无非是因为当初和秦漠鱼死网破,他想让他易烊千玺主动找上他王俊凯,撕开他的骄傲,放在圈内人面前践踏,现在想来,他当初还是低估了王俊凯的恨意。

        王俊凯是想毁了他。

        
          可是怎么办,他早在大学的时候就全面沦陷了,当时自己一路丢盔弃甲,最后却狼狈收场。

         他有时候会想王俊凯是不是也是有那么一瞬间是喜欢自己的。

         在王俊凯为他亲自做饭的时候,在他出差特意为他带巧克力的时候,在他生日亲手给自己折玫瑰花的时候,在他看着自己失神的时候,在他喝醉后特别激烈的宣示主权的时候……

         可在他偷听到王俊凯打电话给秦漠的时候,他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显得特别可笑及可悲,甚至有些可怜。

        在他王俊凯玩厌了的时候送给秦漠享受吗?

        嗯,这才是王俊凯呀,这才应该是王俊凯呀,不能因为他表面宠爱了自己两年,就不认识他了。

         毕竟,苏栗升职是王俊凯做的,目的是苏栗离开,新经纪人对他不屑,摆脸色,被粉丝炮轰许久安然无恙的呆在他身边,也是他亲自扎下的一根刺。

         合作伙伴私下对他轻蔑地冷嘲热讽,当面给的难堪,他应该也知道并默许。

         王俊凯何其残忍,他表达恨是那么强烈决绝,不容忽视。

        可是他“表面”的爱表达也是同样决绝强烈。

         不许他接有亲热的戏份的戏,接了也会被要求借位或者改戏,表面上是他王俊凯占有欲强,宠爱他,实际上多个导演因此对易烊千玺不满,指责他不专业。

          不许他出门交际,他几乎除了前些年的前辈再无朋友。但当初前辈对他的欣赏,现在应该也所剩不几了吧,毕竟包养是真的,不专业也是真的。

         他还是应该感激王俊凯的,至少给他留下了一个能说话的人,助理虎哥。虎哥是一出道就跟着自己的,也是自己的大学同学兼死党,对他所有的事一清二楚。

          在易烊千玺再一次顶着疲惫不堪的脸出现在片场,并因为几乎站不住而被导演大骂后暂时休息的时候。

         易烊千玺看着虎哥几次欲言又止,忍不住道。

         “想说什么,说吧”
         “他,又那样对你?”
          “他喝醉了”

          “够了,易烊千玺”
           “是呀,快够了”

          “你不欠他什么,为什么这样对自己,你的骄傲呢?我当初认识的肆意妄为,潇洒不羁的易烊千玺呢?”
           “虎哥,七年前易烊千玺的所有就没了,我欠他一条人命”

           “可是,王凯莉不是你害死的,你也是受害者不是吗?”
         “可我不杀伯仁,伯仁却是因我而死”
          “就算你有罪,也该赎清了吧”

          “虎哥,我喜欢他呀”
      
           “你,无药可救了”
           “对呀,病入膏肓了”

            “你早晚被他害死”
            “那就死吧,刚好还他一条命”

           “易烊千玺,算我求你离开他”
           “虎哥,不用求我,我马上就要离开他了,你放心我会走的,到时候还要拜托你一件事”
           “你只要离开他,要我做什么都行”

            “放心,不会让你杀人放火的”
            “就算要也没关系”

            “不要这么说,我会误会你喜欢我”
            “你的自恋没救了,我只是同情你”

             “同情嘛?嗯,是该同情的”
             “你丫赶紧滚去演戏,导演马上就喷火了”

          易烊千玺七年前就喜欢王俊凯了,当时他还在上大学,北影导演系大三,当时因为表演系王凯莉疯狂追求自己,偶然见过来接王凯莉的王俊凯,自此暗恋悄然而至,也因此他不在那么排斥王凯莉的靠近,导致很多暗恋易烊千玺的女生视王凯莉为眼中钉肉中刺。

         有时候女生的嫉妒心是可怕的。

         王凯莉陷入被易烊千玺小型学院后援会欺负当中,被嘲笑自不量力,被孤立欺负,王凯莉向来骄傲惯了,依然是不肯吃亏的主,因此双方闹到最后甚至成了私仇。

        易烊千玺全然未知,他陷入暗恋该如何转正的纠结追人计划中。

        直到有一天,易烊千玺接到王凯莉的求救电话,当时易烊千玺并没在意,因为王凯莉之前也打过这样的电话,说是自己被绑架,被混混拦住,王凯莉本身就学的表演,撒起慌来让人不得不信,每次自己火急火燎的赶去都被王凯莉当做是在乎自己的证据,非逼自己同意交往。

         所以这次,自己也以为又是王凯莉的恶作剧,但也不能全然不顾,毕竟打算追人哥哥,妹妹总是要讨好的,所以最后还是去了地方,路上发生小型事故,自己还和别人争执了几句才赶到地方。

         然后就在酒吧的后巷子里发现了衣衫不整,嘴角带着血迹,身上也带着青紫痕迹,面如死灰的王凯莉。

         易烊千玺几乎踉跄的走到王凯莉身边,脱下外套紧紧包住了王凯莉的身子。

          “凯莉,不怕,我来了”
          “你走吧”

          “没关系,凯莉,今天什么事都没发生,我什么都没看见”
          “呵呵,什么都没发生”

          王凯莉显然大受打击,性子都变得收敛了许多,原本我行我素,骄纵任性的性子,现今变得整日恍恍惚惚,心事重重的样子。

          可是事情总是不会轻易的就结束,拼命想掩盖的东西总是会被残忍的揭开。

         王凯莉的事情不知怎的突然开始传播开来。

         流言蜚语是一把杀人于无形的刀,插在身上后被转了几下后拔下来,连带的血肉被生生撕扯下来。

          后来,易烊千玺出面承认自己是王凯莉男朋友,所谓的照片的另一个当事人是自己。

          于是,王凯莉从被人不耻被人攻击再次成为人们羡慕的对象。

         如果事情到此结束,也算是一种圆满,但是,命运有时候就是喜欢同人开玩笑,所以才有造化弄人的说法吧。

         王凯莉再次被传播私生活不检点,原因是照片上的当事人的模糊图片流出,却不是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当时整日陪在王凯莉身边,看着王凯莉日渐消瘦的脸,自责爬满全身。

        后来,王凯莉选择决绝的从教学楼跳下。
        只留下一封信。

        不久易烊千玺转了表演系,彻底放弃导演的梦,他对王凯莉承诺自己会干干净净拿到影帝,到时候把奖杯送到她面前,他来帮她圆梦。

3

        王俊凯这两年过得并不好,明明他在惩治伤害自己亲妹妹的凶手,但是他并没有预期的快感。

      他看着易烊千玺痛苦,他也不受控制的痛苦。

      他特意调走苏栗,换成最不耻娱乐圈潜规则的道德标杆王牌经纪人何歌,看着她冷暴力千玺,看着她毫不掩饰的不屑无动于衷。他特意营造易烊千玺为了资源出卖自己的假象,总是明知他第二天要拍戏的时候疯狂占有他,害他因为迟到被导演骂后,给他一份好资源,让所有人不耻他。

       他故意不让他接亲热戏,因为他真的不舒服,他把这解释为洁癖,是的,自己处女座那么严重的洁癖,自己的东西扔了也不能便宜别人。

       他以投资商的身份强硬要求导演删戏改戏,被传不专业就不专业,刚好又意外的收获了新的惩罚方法。业界口碑好,被传不专业,是不是个中滋味十分舒爽?

       他一步步实施自己的计划,可易烊千玺的完全不反抗,照单全收,让他生出一种无力感,最可恨的是自己竟然会不忍心。

       呵,不能再这样下去。

       他能感受到,易烊千玺爱上他了,可是,他却强烈地想放弃计划了。

        所以他在一次温柔的事后,提出解除关系,他说他腻了倦了。

        易烊千玺很平静,收拾东西当晚就离开了,虽然有些踉跄,但总是维护了他仅有的骄傲。

        后来秦漠找到了易烊千玺,说王俊凯已经答应会把他后五年的经济合约转送给了自己,问自己是否同意自己做他的金主,他绝对不比王俊凯差。

       易烊千玺彻底心死,他摸着心口觉得自己好像没有心跳了,可是他竟然还活着。

      王俊凯随后停止捧他,何歌更是不想管他,在易烊千玺拍完自己手头的一部戏后,宣布同公司解约,赔了巨额违约金后除了虎哥无人知道他卖了自己的房子花光了自己所有的积蓄几乎相当于净身出户。

       可笑吧,在娱乐圈几年,身为顶级流量竟会因为违约金破产。

       虎哥对此一点都不奇怪,毕竟易烊千玺偷偷资助了那么多人,赎罪也好,帮王凯莉完成愿望也好,他说做了总是能心安一些。

       重头开始,就从离开这个城市开始吧。

       随后易烊千玺彻底消失在荧幕前。

       只留下一段给粉丝的视频,发布在微博上。

       “我是易烊千玺,很抱歉突然选择离开荧幕,在这里给爱我的粉丝及关注我的大众郑重道歉,我终究辜负了你们的厚爱,也许不久后我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也许再也不回来,所以总该对爱自己的人有个交代,你们不要再等我了,等待太累,等不到的爱,要试着放手。最后还是要说声谢谢,感谢你们,幸好有你们,幸亏有你们,让我在多少个冰凉的寒夜里感受到温暖,感受到被爱,你们将是我心中最柔软的存在,再见,也许再也不见,望安好。”

      粉丝们随即炸开锅,冷静后表示会一直等易烊千玺回来,一直等,不回来也可以,只要他开心就好。
粉丝自然看得出自家爱豆过得并不开心,所以既然他选择放了自己,粉丝自然也会尊重他,放了他。

       王俊凯没有想到易烊千玺会突然离开。
       在他刚选择放弃了复仇,放下了仇恨的时候,在他看着易烊千玺离开那晚的背影痛彻心扉的时候,在他花了好多天明白自己爱上自己的复仇对象的时候。

       他走了。

      没有人知道他去哪里。
      对呀,他压根没有朋友呀。
      不是自己不让他交朋友的吗?

       他这些天认真的回忆他们在一起的日子,回忆易烊千玺的性格怎么都觉得不像是他调查出的那个在学校不可一世的天之骄子,那个任性嚣张,肆意妄为又极有天赋的奇才。

       在认真地回忆他两年里看到易烊千玺发自内心的笑了几次后,他突然开始心慌,因为他突然分不清他是否真的笑过,为什么记忆里他的笑容那么苦涩呢?

       怎么办,他弄丢了自己的心,胸口空空的,没有知觉。

       可是,他不能找回。

       直到小何找到他,把调查的最新成果交给他,原来当初伤害妹妹的人不是他,他只是为了保全妹妹的名声承担了下来,变成他追求不成,强迫发生关系,逼得别人自杀,而后易烊千玺父亲动用关系才帮他把这件事彻底抹去,并且坚持改学表演进娱乐圈,多次一意孤行,也因此被家里人放弃,失去继承权,他原读导演系就是纯粹兴趣,毕业玩几年肯定要继承家业的,结果再回不了家。

        原来他之前调查出来是他特意呈现的,目的是逼他父亲出手抹去整件事情。

        所以所谓的报复是不是有些可笑。

        他失魂落魄的找到虎哥,求他告诉他易烊千玺的下落,可虎哥说他不配知道。

        是呢,不配。

        可他不放弃,一直连堵了虎哥好几天。

        虎哥最后给了他一封信,说是不想易烊千玺活得那么辛苦,特意从他走的时候的行李箱中偷出来的,现在物归原主。

        王俊凯看着熟悉的笔迹和上面的内容,如遭雷劈。

        “千玺,对不起,你别再自责了,我的事同你没关系,是我自己的错,我看到了你的笔记本,知道了你原来喜欢我哥哥,真的是不喜欢我的,对我不一样也只是因为哥哥而已,是我自负,以为你肯定喜欢我从而非要缠着你的。我不该骗你的,那天原本也是我的一个恶作剧,是我设计的,不过却被人反设计了,我被上天惩罚了,可是我怕,我怕家人对我失望,我是对家人再三保证过的,绝对洁身自好,才求得他们答应我进娱乐圈的,如果让他们知道,我被,我被……他们绝对会拼死反对我进娱乐圈的,可我是那么热爱表演,我还想变得出名,这样我就影响力号召力,最大限度的去帮助别人……我以为没人知道,可是犯了错总是会被发现的,有了这个黑点,还被那么多人知道,甚至还留下照片,我再也进不了娱乐圈,可我还没有当上影后呢,我骄傲惯了,这些日子已经耗尽了我所有的傲气,卸下盔甲的我几乎无法自处,但我更怕家人失望的眼神,一想到他们回来后看到那样子的我,我甚至喘不上气,流言不会结束的,你看,第二次传播又来了,除非我死,就没人说了对不对,大家会因为逼死我而对我的事有所愧疚,然后就不会传播了,家人不会失望了,也保全了家人的名声,而你不会自责了,所有人都圆满了,对不对?还有啊,你一定要追到我哥哥啊,我喜欢的人哥哥一定也会喜欢的,我早该发现你们是般配的,是我太晚了,我哥哥爱憎分明,你千万要解释清楚,可以把这封信转交给他,告诉我哥哥,妹妹对不起他们,我不孝,但我真的知错了,千万不要嫌弃我,不认我。”

        王俊凯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失去易烊千玺了,他竟然站在那里保持些看信的动作整整一上午。

        虎哥最后终是心软再次走到王俊凯面前。

        “原本我是想你们分开就是易烊千玺的重生,可是易烊千玺最近和我联系,我总觉得他没有了灵魂,他并没有重生,或许你可以让他活过来,你去找他吧,希望你这次是真心的,不然我绝对拼死都要从你身边带走他。”

       “我还能找他吗?他一定恨死我了吧”
        “你错了,他从来不恨你,他一直爱你,如果非要说恨,就是你把他送给秦漠的时候吧”

       “我没有,我怎么会”
       “我知道你没有,如果你有,你以为我会去让你找他?可千玺不知道,秦漠找上他,说你会把千玺后五年的经纪约送给他,所以千玺才会匆匆解约,倾家荡产离开。”
       “倾家荡产?”
       “你以为他很有钱?对呀,他当初多有钱,他父亲是谁你现在应该知道吧,他生来就高人一等,从来没有为钱发愁过,但是闹掰了后,你以为他父亲还会养着他?”

        “可是,他的片酬,还有我私下转给他的资产”
        “他没告诉你,他捐了?你的资产还在你名下,为了你妹妹天真的梦想,还有莫须有的罪名。他向来宠爱粉丝,他的粉丝年龄层偏小,他的基金会不接受他们的捐款,所以所有的钱都是他出的。是不是特别可怜,你心里痛快吗?”

        “我去找他”

        “还能找回原来的千玺吗?”


       易烊千玺离开后,到了一个小山村开始了一段截然不同的生活体验。

       他观察当地人的生活习惯,观察他们的行为举止,文化习俗,并且以拍摄和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

        直到有一天,自己门前出现了一个人,这人好邋遢,胡子拉碴,狼狈至极,看到自己却突然用力抱住了自己,勒得自己感觉骨头快碎了。

        “千玺,不要离开我,回到我身边好不好”

         “放手”
         “不放,死都不放”

         “王俊凯,我说放手”
          “千玺,我错了”

         “你勒疼我了”
         “那我也不要放手”

         “那就抱紧吧”
         “不放……你说什么”

        “松……松手,放我下来,疼”
         “我以后会天天疼你的”

        “可我怕疼,所以还是换我来疼你吧”

         “你要反——?”

         “你没猜错,是该换换了,你觉得呢?”

         “我以后都听你的。”
        
         










评论(15)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