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忆

三分沉默留给自己

追光者

      红三代•易VS神秘身份•王

       不要上升*3
       都是我瞎编的
       渣文笔
       4000字左右



        易烊千玺是个无法无天的红三代,有多无法无天呢?

       父母在国外,反正打不着。

        所以在外横行霸道了些,无法无天了些。就算从小到大闯得祸加起来能绕地球两圈吧,但是只要目标足够远大,成年前还是能凑齐三圈的。

       没人管?笑话!人可是根正苗红的大院里的人,人爷爷的军衔都是实打实的在战场上用血换来的。
        之所以还活着,那是因为惯会审时度势的小易爷在自家老易爷面前那是一直乖得像孙子一样,指哪打哪。

       但是,出了大院的门,那就是入眼皆孙子。

       京城小易爷,任性妄为,却是通透异常,不过他的通透鲜为人知,他的任性却是耳熟能详。

      “听说了吗?易烊千玺把校长的儿子打了”
      “然后呢?”
      “校长提着礼物带着儿子上门去道歉呗,还能咋滴?”

      “知道吗?易烊千玺和老师吵起来了,就那个特别古板的李老头”
      “那,李老头怎么样?”
       “开除了呗”

       “特大新闻,听说易烊千玺在寝室开派对,差点把宿舍给烧了!”
      “然后学校是不是帮他换了新的宿舍”
      “你可太聪明了”
      “万恶的资本!!!为什么我没有……万恶的东西。”

      “爆炸性新闻”
      “易烊千玺又咋了”
      “他向王俊凯表白了”
      “哦……瓦特!!!!”
       “谁?”
       “王俊凯”
       “完了,我的男神被撒旦君盯上了,祝幸福”

       易烊千玺看上了王俊凯,王俊凯是学艺术的,但文化课也很突出,老师眼中的香饽饽,又因为长了一张清秀的脸,一双桃花眼总是让人不自觉沉迷,这不,怼天怼地,天不怕地不怕的易小爷对人一见钟情了。

     崇尚速度的易小爷当天就捧着一束玫瑰花,杀入教室,来了一段自以为罗曼蒂克式的表白,那台词惊天地泣鬼神,吓得当事人王先生直接把书掉到地上,张大口却怎么也合不上下巴。

     小易爷怎么说来着。

         啊!
        王俊凯,我喜欢你
        从我第一眼看见你,
        我就深深地爱上了你,
        不可自拔,无药可救
        你就像那床前的明月光,
        你就像那手心的红玫瑰,
        你就像那一闪一闪亮晶晶的小星星
        啊!
        王俊凯(唱)
        我喜欢你!!

       王俊凯着实被吓到了,狠掐了自己好几遍都不疼,上天呀,他做错了什么,让他做这样的梦。

        “王俊凯,我做你男朋友吧,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我先回去了,我明天再来看你哈”

         说完不忘恶狠狠扫视了一下四周。

      “以后王俊凯就是我的人了,你们谁要是敢觊觎他,我就送他回炉重造,不过谁要是让我举报心怀不轨的人,小爷我重重有赏。”

       说完撩了一下那一头说不出什么颜色的头发,大摇大摆地走了。小易爷才不会承认自己当时的确是怂了那么一小下下的。

        王俊凯盯着他,仿佛看到了那家伙屁股后头的尾巴,越发肯定了自己在做梦的想法。

        可是,为啥自己觉得手有点疼了呢?不就是被玫瑰花扎了一下吗?不就是梦里流了点血吗?

       等等,为啥感觉刚刚被掐的地方也隐隐泛着疼呢?

       “王俊凯,你没事吧?”
        郭子轩是王俊凯的发小也是同班同学,此时最先反应过来,一脸便秘的表情看着一脸懵圈的王俊凯用不自觉同情的语气问道。

        “郭子?你说做梦会疼吗”
        “……”
       “小凯,你没做梦,你被易小魔王看上了,你要被抓去当压寨夫人了,小凯,你不用难过,十八年后还是一条好汉,但是下次记得远离易炸装置。还有我叫郭子轩”

       “郭子,我要大开杀戒了,你要不自我牺牲一下”
        “……”

        小易爷向来说到做到,开启了他的漫漫追妻路,学校最近风平浪静不少。

        但是对于王俊凯来说,显然不是如此,腥风血雨外加天雷滚滚,让王俊凯的学校生涯开始变得多姿多彩。

        “王俊凯,这是我特意为你做的早餐,你要不要试试”
       “你确定那一坨黑不溜秋的东西是给人吃的”
        “王俊凯,你不想吃也不能骂自己不是人呀
         “……”
        “不过你的确不是人,你是我的神”
         “……”
       
        “王俊凯,我的世界全部都是你,你知道为什么嘛?因为我是9你是3”
         “?”
          “我除了你还是你呀”
          “……”

        
        “王俊凯,我们去滑雪吧,我为你建了一个滑雪场,郭子说你最喜欢滑雪了”

        “易……哥……我叫郭子轩”

        “我知道呀,郭子”。

         郭子轩卒。

         “易烊千玺,你别以为我不知道,那个滑雪场是你家的企业,对所有拿钱的人都开放吧”
        “哪能呀?起码咱们去是免费的呀,不去白不去不是,而且你要是去我马上清场。”

        “不稀罕,易烊千玺你别烦我了行不?”

        “王俊凯,你别嫌我烦行不行?我其实很多人喜欢的,你看看我,你认真看看我,没准你就沉迷在我的魅力中了,你就是不肯开眼看世界,老是闭关自守,错过我你就找地方哭去吧”

        “错过你,我一定喝酒庆祝三天,不醉不归,不眠不休”
        “……”

        “王俊凯,我问你个问题,你真不喜欢我呀?”

        “易烊千玺,你终于开始醒悟了,吾心甚慰,甚慰!!!”

       “我知道,你肯定已经爱上我了”

       “……神马逻辑”

       “千式推理!”

        “王俊凯,我如果说我也愿意为你背叛全世界,放弃一切,你会和我在一起吗?”
       “不会”
       “还真是果断呀”
       “因为确定,所以果断”
        “王俊凯我说我的心受伤了,你信吗?”
        “不信”

       “王俊凯,我再问你一次,你喜欢我吗?”
       “再问一百遍也是不喜欢”

       “王俊凯,我不会来烦你了”
        “……”

        “你怎么突然开窍了”
        “王俊凯,我认输了”

       “王俊凯,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呢?你哪怕稍微喜欢我一下,我就可以抗争到底的。”
       “王俊凯,我真的很喜欢你呀”
       “王俊凯,我以后都是易家的孩子了,不再只是易烊千玺了”
        “易烊千玺,你喝多啦?还是中邪了?”

        易烊千玺罕见的没再说话。而是上前紧紧地抱住了王俊凯。
         王俊凯看着面前的这个人,突然觉得和每次在自己面前张牙舞爪,恨不得随时起飞的人不太一样,甚至有一种化不开的悲伤情绪笼罩着他。
         难道这次又是易烊千玺新的整蛊技巧?

       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没骗他,他真的再也没找过他。
     

        易烊千玺的爷爷知道了他在追一个男生,气得差点直接打死他,在战场上半辈子的火爆脾气一上来没人拉得住,易烊千玺又倔,顶得老爷子一口气没上来,直接两人一起送了医院。

        易烊千玺典型吃软不吃硬,老爷子比谁都清楚,于是醒来后大打感情牌,易烊千玺如何招架得住,再说,他还是单恋,就更没有立场坚持,多可笑不是。老易爷说得对,他易小爷什么时候拿得起放不下了,于是被易老爷子连哄带骗,连激带讽的弄去了国外。

       王俊凯自是不知道这些的,他只知道易烊千玺离开了,去了国外,其他的一概不知,也不管不问,一切照常。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是多么想念那个在自己面前强行留下浓墨重彩的人。

    多么想念那个梨涡浅笑的少年。

     可终究是要戒掉的毒。

        那个精神抖擞的易老爷子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不就清楚了吗。

     那样一双眼睛下,自己仿佛有种被看透的感觉。

    “你喜欢千玺”
    “您误会了”

     “千玺眼光还不错,但是你们终究不可能”
      “我们易家的孩子可以是弃子,不可以是黑子,任何污点都不能有。”

      “我明白”
      “我一直知道该怎么做,我一直做得很好”

       “明明知道不可能,为什么当初还要处心积虑设计出现在千玺面前?”
       “因为我比他喜欢我更早喜欢上他呀”
       “王家的孩子至少是很坦诚的”

王俊凯

       什么时候喜欢的易烊千玺呢?
       应该是自己被接回王家后第一次被带出去参加易烊千玺生日会的时候吧,那个时候易烊千玺还不是现在的样子,他软萌萌的,不爱说话,总是一个人,就像一朵高岭之花,只可远观不可亵渎,或许也是不敢亵渎。

      他本来被强行带来参加这种生日会,心情十分不爽,都是商业利益,全是虚与委蛇的生意人,想到这,他甚至有点同情易烊千玺了,那个比自己矮了半头的小男孩穿着精致的小西装,紧紧抱着一只kuma,显得格格不入。

       看着易烊千玺趁着大人不注意,悄悄离开。王俊凯脚步比大脑更早做出决定,不自觉地跟了上去。

       “喂,你叫易烊千玺是吧?”
       王俊凯嚣张地开口道,却没想到对方压根没理他,让他觉得十分挫败。

       “你怎么跟个小女孩似的,扭扭捏捏的,你就应该嚣张肆意,谁让你不高兴,你就让他全家不高兴,你有这个资本,为什么不用?何必委屈自己呢?”
        “可我是易家的孩子”

        “所以你爷爷会罩着你的,你再怎么胡闹你都姓易”
        “那我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对吗?”

        “除了你爷爷,谁能要求你?谁敢强迫你?”
        “是的,我是我爷爷的孙子,我姓易”
       

       王俊凯为什么会对一个素昧平生的孩子说这些呢?大概是在易烊千玺身上看到了自己跟着妈妈时还没学会打架时候的影子,既然自己已经不能如同以往一样肆意嚣张,那么如果有一个人能够代替自己按照自己的心意任性下去,是不是自己的心也会不死呢?

      从那开始,王俊凯开始关注易烊千玺,原本只是为了安慰自己濒死的心,可是却在不知不觉中丢了心。

       他知道易烊千玺因为不满校长儿子仗势欺人,欺负同学,直接把校长儿子揍了,揍了后还向自己易老爷子添油加醋的告了一状,逼得校长不得不带着儿子亲自上门道歉。

       他也知道易烊千玺因为李老头古板,臆断,总是言语暴力伤害同学自尊心而对他不满,有次还直接在无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仅凭一位胖胖的女同学的成绩考得出奇得好就指责她作弊。于是乎,易烊千玺同学和老李头吵起来,最终,学校介入,征求同学意见后让李老头提前退了休,并非是传言中的开除。

      他同样知道,易烊千玺的室友在宿舍过生日,因为室友抽烟差点烧了宿舍,最后是易烊千玺站出来承担了一切。

       至于表白,他真的不知道,也的确没想到。自己确实不满足默默关注他,于是,千方百计出现在他面前,但没想到易烊千玺真的喜欢上他,他一方面窃喜沉迷,一方面又克制清醒。

        左面天堂,
        右面地狱。

       天堂有易烊千玺在就行了,至于地狱,习惯了黑暗的人是不怕黑的。

        毕竟王家的孩子已经很不堪了,他还是个私生子,母亲也是见不得人的身份,十岁之前,街头打架斗殴,肆意妄为,虽然苦了点,但是心是自由的,来到王家,被当做刀板上的鱼肉,王家从来不是一个天堂,那里豺狼虎豹,血腥肮脏。

        易老爷子说得对,王家是个大染缸,谁进来都别想独善其身,因此,易烊千玺不能碰王家的人。

        就算明面上王家再怎么洗白,谁又不知道背地里是什么勾当。

       易烊千玺你才是床前明月光。
       我从来只是夜行者。
        

      我没骗你,你离开我,我真的喝了三天酒庆祝,但是却一直没能醉。

     还有我从来不喜欢你。
     我只是爱你而已。

易烊千玺

       王俊凯,我一路追随你而来,学着你的嚣张,任性,努力活成你说的样子,可我怎么还是得不到你的心呢?
       那年生日会的时候你是一道光,照亮我封闭的心。
        为什么后来你就不再参加我的生日会呢?你怎么就不记得我了呢?为什么你就不能喜欢我呢?
       我是多么的喜欢你呀。
       你凭什么放弃?
       你怎么能放弃?
      

评论(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