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忆

三分沉默留给自己

那么般配

一发完He
5000+
都是我瞎编的
双巨星
一看就是假的就不要上升了

易烊千玺高三那年开始追星,但是,他并不觉得自己在追星,他觉得自己在追人。

“恩,有区别吗?”死党霍霆雷问道。
“当然有了,多对一和一对一,你觉得呢”易烊千玺反问道。
“那,祝你好运吧”

易烊千玺高三那年,班主任请了娱乐圈炙手可热的流量明星王俊凯录了一段视频分享自己的高考经历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全班无论男女看着视频几乎炸裂,这可怕的看脸的世界。

至于吗?
事实上好像真至于。

原来这个长得好看的小子那么红。

事后当易烊千玺知道自己所在的学校也是王俊凯的母校时,自己不过稍稍表现出惊讶与原来如此的表情后,就被霍霆雷那小子鄙视了,他不知道能怪他?他并不追星呀,能觉得这个名字熟悉已经证明王大明星很红了。

 
不过,见了王俊凯后,虽然只是视频,但射手座死颜控的天性暴露无疑,这小子真挺帅的,太精致了,易烊千玺内心含蓄地表达了自己动心了。

补档完所有王俊凯的电视剧及综艺后,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热恋了,尽管是单方面的,但他表示,过程并不重要,结果才是关键。

“雷子,我要追王俊凯”易烊千玺平静道。
“噗”霍霆雷一口水差点没呛死自己,连续咳了半天才平复下来。

“你说什么?”
“我不怀疑你的听力”

“请问你此刻清醒吗?”
“我要考北影”

“大哥,你玩真的呀”
“我像是能乱玩的人?”

“不像,你就是”
“看来你还是不够了解我”

霍霆雷很久以后才明白易烊千玺真的没在玩,其实自己早该明白的,那人总是用玩玩的态度掩饰自己。

犹记得自己忍不住问过他,为何要一副无所谓的态度表现自己的在乎,他说习惯了。

是的,习惯了,习惯了不用心,不用情。
不过分看重,就无所谓失去。
这方面,他一直做得很好。

父母离异,他们默契的选择都不要他,火速离婚,又快速各自重组家庭。

他们的婚姻近乎可笑的收场,撕破脸的结局就是,谁都不待见他,甚至于因迁怒而仇视他。

易烊千玺当时怎么对他说来着?

“雷子,你看别人都有一个家,我现在是不是算有两个家了?不对,是三个家才对,多好,多热闹,赶明儿他们肯定要各自努力为我添几个弟弟妹妹了,但是,雷子,从今往后我只有奶奶一个家人了,因为我这个人不是很喜欢热闹。”

易烊千玺真的开始着手准备考北影,对此霍霆雷表示,他会考上的,别的自己不敢打包票,但是智商这块,他对易烊千玺甘拜下风。

果然
他考上了。

易烊千玺追人计划第一步圆满成功。

第二步就是校园围追堵截,死缠烂打,近水楼台先得月。

王俊凯每每看着易烊千玺都是一脸无可奈何,可他真是他亲学弟,那也是他的学校。对待私生的方式显然不适用于他,面对自己的冷言冷语,他愣是照单全收。

此人脸皮甚是结实。

偏自己又不爱缺课,想多学点东西,故相比其他流量,他在学校的时间真的挺多的。

他才大二,还是想多多沉淀的。

但是,一纵容就是三年,还好,自己马上就要毕业了。

“王俊凯,我今天追到你了吗?”
“易烊千玺,你再跟着我,我真的不客气了”

“看来,今天还是没成功,没关系,我再接再厉”

“有没有人说过你真的很令人讨厌”
“有呀,很多人说过呢,我亲爱的爸妈不止一次说过呢”

“你爸妈很中肯,就是运气不好,摊上你这样的儿子”
“是吗?”

王俊凯听着易烊千玺明显失落的一句呢喃,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过分了?
下一秒王俊凯觉得想抽自己,感情泛滥要看对象。

“他们运气挺好的,至少现在挺幸福的,你不用担心他们,还是该担心我,毕竟我才是你未来的男人,总不能胳膊肘往外拐”

“易烊千玺,你闭嘴”王俊凯吼完,一拳不由分说照着易烊千玺的脸毫不留情地招呼了上去。

看着易烊千玺一动不动生生受了那重重的一拳,那嘴角的血红得绚烂而夺目,竟然有些野性的性感,王俊凯瞬间愣了。

随后突然不知怎么面对那对看起来有些受伤的琥珀眸,转身走了,竟有一副落荒而逃的既视感。

可是看在易烊千玺眼里,又是一次冰冷的背影。

易烊千玺,你不是说不再轻易喜欢了吗?”呵,自己果然是受虐体质。

既然放不下,那就毁了吧。

一连过了几天,易烊千玺都没有再出现,王俊凯觉得可能自己这次太过分了,终于让他忍受不住放弃了,可是,自己明明说过更狠的话,也揍过他很多次。

算了,不想了,不管怎样,总算解脱了。

可是,显然他低估了易烊千玺的执着。

再次见面是在一个同学的生日会上,在雷子的帮助下,被刻意灌醉的王俊凯被易烊千玺带走,然后,易烊千玺采取了最原始的方式得到了王俊凯,带着毁灭一切的决心和鱼死网破的决绝。

之后,易烊千玺以照片威胁了王俊凯,然后,地下关系确立,似乎顺理成章。

王俊凯对此只说了一句话
“易烊千玺,你让我觉得无比恶心,我永远不会爱上你”

恶心吗?永远不会爱上我,那就永远的恨我吧。

这样的关系一晃就是两年。

两年,易烊千玺靠着自己一步步走到台前,当然离不开雷子的鞍前马后。

娱乐圈,除了像王俊凯这样的童星出道,又没有长残,偶像与实力兼具,肯努力又敬业的能够一直红到现在,成为资历与人气并存,并且拥有一定地位的前辈。否则,又有谁能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呢??

易烊千玺成为时下最炙手可热的顶级流量,除了靠自己不要命的努力,当然离不开雷子的帮忙。

至于,王俊凯,他不背后封杀他,已经是他的仁慈了。

当然使绊子,折磨他,他做了两年,他也受了两年。

雷子不止一次问他
“如果说一年前你不红,受欺负,是娱乐圈规则,那么一年后,明明可以避开的,为什么不?值得吗”

“我受伤后,他总会特别开心,对我也会愧疚一些,挺值得的”

“千玺,放了他,放了你吧”
“雷子,可我放不下他”

传闻易烊千玺是靠着爸妈才有今天的成就的,后台很强大。

传闻易烊千玺被霍家少爷霍霆雷包养,还专门为他开了一个娱乐公司就为了捧他。

传闻易烊千玺与王俊凯不和,王俊凯不耻易烊千玺为人。

传闻易烊千玺不孝顺自己的父母。

传闻很多,但是当事人一概不理,不回应,不理睬,因此,传闻只能是传闻。

两年,王俊凯恨了易烊千玺两年,恨他设计那样的方式得到他,恨他威胁他,最恨他明明有了霍霆雷还要招惹自己。

更多的是恨自己,恨自己对他的情不自禁,恨自己对他的无可奈何。恨自己明明恨他却忍不住关心他,甚至心疼他。

看着他拼命往上爬,拼命喝酒,拼命应酬?呵,就那么想向霍霆雷证明自己吗?为了他的事业那么牺牲自己?呵呵,真是伟大!

所以他折磨他,也折磨自己,你看,这样,我一下子就惩罚了两个我恨的人,谁也别想好过。

每次受伤都来找自己,是怕霍霆雷心疼??你可真是爱他。可我每次都好开心,你看,你的狼狈只有我知道,只属于我,解恨又病态的快感。

霍霆雷知道我的存在吗?如果他知道了?是不是就会马上毁了你?你是不是就只属于我。

两年了,我真的无时无刻不想让霍霆雷知道,可是,我他妈竟然舍不得,舍不得看你拼了命的在娱乐圈打下的一席之地被剥夺,舍不得你的狼狈被除我之外的人看到,我他妈更伟大。呵,果然,物以类聚。

一年一度的颁奖典礼如期召开,红毯之上,女明星争奇斗艳,各种花式博出位,艳压的通稿满天飞,男明星西装革履,小心机也是信手拈来。

但红毯之上最引人夺目的无疑是易烊千玺携霍霆雷的亮相以及王俊凯携绯闻女友新晋小花旦方菲菲的亮相。

最受期待的自然是传出不和传闻的两位当事人的狭路相逢,反目成仇双方的世纪大同台,毕竟是活久见系列之一。

两年来,两人确实没有同过台,一则两人的确最初有所避免,后来两人因为年岁相当,又是校友,自然被媒体拿来比较,采访时问到对方,又都是讳莫如深的样子,摆明不愿多谈,工作人员又总是制止,已经引发双方粉丝猜忌,紧接着有网友自称校友爆料两人不和,甚至有模糊的大打出手的照片传出,虽被快速撤下,但不和的印象已然深入人心,后来就连合作商碍于俩人如今的地位也有意避免,是以二人公开场合遇见,的确是头一回。

两人如何“表演”寒暄,也成了一大噱头,已经有人在分析两人镜头前的肢体动作了。显然这个新闻点已经盖过两人各携绯闻对象出场了,甚至有网友分析,两人带绯闻对象就是互相挑衅,暗自较量,大多数网友对此说法表示十分认同。

故媒体记者个个像打了鸡血似的,准备了一连串的问题准备典礼结束后集中炮轰,毕竟娱乐圈三大八卦当事人同时出现,千载难逢,可遇不可求,爆炸指数绝不下于火星撞地球。

结果,突发事件发生,一盆冷水对着媒体和“热心”网友浇下,瞬间好事者八卦之火被强行熄灭。

易烊千玺由于奶奶突然紧急送医,刚走完红毯即被迫中途匆匆离场,霍霆雷同行离去。

剩下王俊凯一人,所有的爆点瞬间偃旗息鼓。破碎的还有王俊凯的早已千疮百孔的心,呵,就那么走了。

自己被无视的那么彻底。

王俊凯一直觉得自己可恨,可这次突然觉得自己十分可悲。

该结束了吗?

且说易烊千玺匆匆赶往医院,他的脑子一片空白,根本什么都没考虑到,他不知道霍霆雷是和他一起的,他不知道自己怎么离开的典礼,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怎么到的医院,他只有奶奶了,只有奶奶了。

到了医院,看着奶奶苍老的脸,他觉得自己真的不孝,奶奶一直想让自己学医,自己却忤逆了他,奶奶第一次打他也是因为执意要考北影,要进娱乐圈,是不是学了医,就可以救奶奶了?

奶奶终究还是离开了,她拉着自己的手说“烊烊,奶奶喜欢看你演戏,奶奶特别骄傲,烊烊,你开心就行,无论你做什么,奶奶都支持你”

易烊千玺失魂落魄的跑到医院门口,恰好遇到得知消息赶来的所谓父亲。

易烊千玺再也忍不住冲上前去,一拳打在他的脸上,保姆告诉他,是奶奶和自己所谓父亲打电话后才会突然发病的。

“你还是人吗”
“你奶奶怎么样?”

“你有脸问吗”
“你都知道了”

“你到底对她说了什么?”
“我真没说什么,就是希望她劝劝你,不要和男人在一起,毕竟我只有你一个儿子,还指望你传承下去,我真不知道她原来是不知道的”

“你怎么不去死呢?或者你希望我死了”

“我只是希望你结婚生子,我有什么错?你奶奶的事,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也很难过很自责,但是毕竟已经……我真的是不知道你瞒着她”

“呵,你不是不知道,你只是觉得我只听奶奶的话,逼着她劝我罢了,可是呀,她到最后什么都没说,而且她说支持我所有的决定,你看,你终究还是不能如愿,你会遭报应的,再生不出儿子来,你不觉得就是你之前所作所为的报应吗?看着吧,你还会因为今天的事遭报应的”

“你给我闭嘴,不孝子”说着一拳打了过来。

易烊千玺抓着所谓父亲的手,淡淡道“从前,因为奶奶的关系,我们还有间接关系,从今往后,再没有任何关系,你也没有资格打我了”

“我始终是你爸”
“哦,可我早没有爸了”

远处的灯一闪一闪,不知闪疼了此刻谁的心?闪亮了谁兴奋的欲望??

易烊千玺一路跌跌撞撞,来到酒吧喝的烂醉如泥后被霍霆雷强行拉走。

易烊千玺跌坐在地上,看着拉着自己的人用化不开的悲伤的语气道“王俊凯,我没有家人了,我只有你了,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求求你,好不好”

霍霆雷看着这样的易烊千玺心中大痛,她和奶奶的感情无人比自己更清楚,奶奶的去世几乎要了他半条命,奶奶是当时唯一要他的家人呀,是给了他家和活着希望的人呀,以那样的方式去世,别说易烊千玺难以承受,自己都觉得无法接受。

他与王俊凯这些年的纠缠他看在眼里,却无可奈何,易烊千玺强硬的不许自己插手他们之间的事,以决绝的方式守护他们俩可怜的关系,卑微又心酸,他却甘之若饴。

看着这样的易烊千玺,霍霆雷心中一时不知是何滋味,小时候,易烊千玺的父母还没离婚时,他是天之骄子,家世好,成绩好,几乎是众人眼中的完美主义者,他曾那么骄傲,肆意潇洒的活在顶端,后来跌下来,他用了多少时间舔舐伤口,重新站起来,自己无比清楚,他半搂着他,轻轻拍着他的背,待他清醒一点后,将他送到了酒店

“不离开你,所有人都离开你我也不会走的”

远处的闪灯又亮了亮,一个黑色的人影露出了满足的笑,一手拿着相机,一手拨通了电话。

“易董,确定现在要发给媒体吗”
“好的,易董,我知道怎么做了”

第二天,娱乐圈一下子被扔下两个重磅炸弹,易烊千玺竟然是易氏企业易天的独子,且父子疑似不和,易烊千玺与霍霆雷的绯闻再添实锤,二人被拍到同去酒店,且姿势暧昧。

王俊凯一夜未眠,他比其他人知道消息的更早一些,有人昨晚就匿名发给他所有的照片。

他就保持些在沙发上坐着的方式,坐了一夜。拆开照片后,他全身再无一点力气。

终于,他的狼狈也不是专属于我的了。

我终于不能自欺欺人了。

我该醒了。

也该走了。

第二天一大早,他打电话给助理,简单收拾了一下自己的衣物,就离开了这个住了两年的家,噢,不,住了两年的房子。

终究还是留下一个属于自己的东西,一个纸条。

“如果你执意与我同归于尽,我奉陪到底,目前来说我不吃亏,终于摆脱你了”

易烊千玺看到早上的新闻后,一路颤抖着火速回到家,当看到,桌子上散乱的照片,已经明显少了的东西时,心狠狠地抽搐着。

拿着纸条的手抖得几乎看不清上面的字。

所以你也不要我了。

不可以
你不能走。

开着车打电话给助理,帮我确定王俊凯目前的行程。

一路闯红灯飙车赶到,看到远处与制片人谈完事正好走出门的王俊凯时,心终于放下,这时一辆卡车突然冲过来。

好像还是来不及了。
王俊凯,我还是要失去你呀。
也罢,如你所愿,终于摆脱我了。

“嘭”,一声过后,万籁俱寂。
王俊凯看着熟悉的车,眼里猩红一片,似是不敢相信。

“易烊千玺,你个混蛋,你他妈就是个混蛋,可我他妈就喜欢混蛋”

“千玺,你知道吗?那晚我并没有醉到不省人事,我知道的,是我半推半就的,甚至看到你犹豫后,我还鼓励了你,是不是我也挺混蛋的,那正好,我们多般配”

“千玺,其实我早就喜欢上你,可是他们都说你这样的人是没有心的,如果你轻易追到我就会很快厌弃我,所以让我对你冷言冷语,说你就会因为我难追就会一直追我,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难得到的才会珍惜。”

“千玺,我早早成名,娱乐圈的事看得多了,真心有多少?有多少是虚与委蛇?我敏感、胆小、骄傲又自卑,我真没那么好,可你那么优秀,那么肆意,你会红几乎毋庸置疑,我怕你只是好玩一时兴起,那我又该如何自处。”

“后来,你威胁我,我是觉得挺生气的,但是也觉得终究是在一起了,你肯定也是有点喜欢我的,可我还是对你不好,我习惯了我们的相处模式,总觉得这样才是正确的,才不会失去你。”

“千玺,后来两年,霍霆雷的出现让我更加害怕,又特别生气,我折磨你,折磨自己,我恨你,也恨自己。”

“千玺,霍霆雷都告诉我了,我全都知道了,我们去丹麦好不好,你不是一直想去吗?求你醒来好不好?”

“千玺,你回到我身边吧,同我讲话好不好?我不离开你,一辈子都不离开,你都睡了一年了,如果这是惩罚,我拜托你,可不可以轻点惩罚,我快撑不下去了。”

“千玺”

“你说的,一辈子,不许骗我”

“千玺?”

“我回来了,傻子”














































评论(13)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